2015年3月5日

奪下巴黎酒類競賽金牌的台灣玉荷包荔枝酒怎麼買?

圖片來源:鴻興製酒廠網站

台灣產的熱帶水果酒傳出佳績,第21屆巴黎世界酒類競賽結果近日揭曉,由台灣鴻興製酒廠生產的「乃姬荔枝酒」,獲得該競賽烈酒組金牌獎!但這瓶連獲國際烈酒比賽金牌的名酒,其實現在還未裝瓶上市!


根據蘋果日報2013年的報導,鴻興製酒廠其實是「一人酒廠」,是由今年35歲的釀酒師陳俊吉一手打造。陳俊吉在1995年到南非學習釀酒技術,2007年自己創辦製酒廠,主打以高雄在地食材(如玉荷包、鳳梨、蜂蜜、梅子等)釀造水果酒。

這次獲獎的乃姬荔枝酒,早在2013年已經奪得布魯塞爾世界烈酒大賽金牌榮譽。

圖片來源:鴻興製酒廠網站


台灣玉荷包香氣濃郁、鮮美,但每年只有五、六月約只有兩周的採收期,且採收後還要靠人力手工剝殼、去果核、挑出果肉後釀造,無法以機器取代,因此成本頗高。

果肉經天然發酵、蒸餾後,還必須熟成一年以上,香氣與口感才會逐漸穩定,這款「乃姬」是由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與陳俊吉經過多次不斷失敗後改良而成。


乃姬荔枝酒在巴黎世界酒類競賽的得獎證書。圖片來源:巴黎世界酒類競賽官網

巴黎世界酒類競賽(Vinalies Internationales)是在法國時間2月27日到3月3日舉辦,今年共有40個國家、共3575款各式酒類參賽,由來自世界40國139位具有釀造背景的裁判專家擔任評審;所有樣品數淘汰70%後,再依成績高低評比。

那這款酒揪竟哪裡買呢?「喝吧!葡萄酒」聯絡釀造乃姬荔枝酒的鴻興製酒廠直營店、位於高雄「鴻興菸酒飲料量販店」,店員表示目前店內販售的是酒精濃度30%的版本,定價1000元,全省滿12瓶免運費,11瓶以下運費150元。

至於這次奪下金牌的52%版本,因仍在熟成階段,尚未裝瓶上市;但如果想第一時間嚐鮮的的酒友,可以打電話到直營店(07)571-8365預約登記,未來裝瓶時就會通知你囉!




鴻興菸酒飲料量販店
高雄市旗津區北汕巷72-32號(天聖宮旁)
(07)571-8365
營業時間:09:00-23:00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