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木村拓哉使用:日劇《アイムホーム/I’m Home/家的記憶》WINE RECORDER撕酒標貼紙

木村拓哉2015春季日劇「I'm Home」第三集,出現了一張奇怪用途的塑膠片。

朝日電視台春季日劇「I’m Home」(家的記憶),由木村拓哉所飾演的角色家路久,經歷工廠爆炸意外事故,喪失五年記憶。尋找記憶的過程中,第三集家路久無意間在西裝口袋發現一張塑膠片,但卻完全想不起這東西的用途,就此展開尋找記憶的過程;而最後發現,原來這塑膠片是用來撕下葡萄酒酒標的貼紙「WINE RECORDER」。

家路久從西裝口袋掏出的「透明塑膠片」。

如果遇到特別好喝、或值得紀念的葡萄酒,一般流傳的撕酒標方式無非是透過加熱讓酒標膠水脫膠,包括注入熱水緩慢加熱酒瓶、或用吹風機吹酒標等;但這樣的方式不但費工,還有可能撕破酒標。

什麼工具都有的日本,就有廠商注意到這點,推出了這款「撕酒標貼紙」,只要把貼紙貼上在酒標上後等待5分鐘,就可以無痛取下酒標。



劇中貼紙雙面都透明,應該是為了增加懸疑性而故意加工的設計。先來看木村本人的示範吧!


只要將貼紙貼在酒標上



記得要貼密一點,中間最好不要有任何空氣


時間到,直接把貼紙撕下來


就可以輕鬆貼在品酒筆記本收藏!

這麼好用的酒標貼紙台灣有沒有販售呢?答案是有的!但因市場還不夠大,多數葡萄酒專賣店都沒有賣,目前只有大同亞瑟頓葡萄酒專賣店有販售。



左邊款是台灣廠商仿製,150元;右邊是日本廠商原版,350元。每包各有12片。

接著用日本原廠的WINE RECORDER來示範吧。這個「WINE RECORDER」可是註冊商標哦!


撕酒標貼紙WINE RECORDER包裝內容物

一包裡共有12片貼紙,另外廠商還很貼心附上12張厚紙板,讓你撕下酒標後可直接貼在厚紙板上。厚紙板也有預先開了供活頁本用的洞孔,方便裝訂成冊;背面也有附上簡易品酒表,包括時間、地點、一起飲用的人、評分、評語欄等。



包裝上列舉了7個撕下酒標的步驟,不懂日文的人,就來看看《喝吧!》的示範吧!

第一步,要先把酒標擦乾淨,有點像手機包膜前那樣,必須把灰塵、油污都去除乾淨。


撕酒標貼紙已經有三道切割折痕,把中間最大面那片整個撕起。


對準酒標,直接貼在酒瓶上。貼上後記得可以拿刀片背面輕輕把中間的空氣擠出、推平,然後等待五分鐘。


時間到了,抓出其中一邊就可以開始慢慢把酒標撕下囉!


撕下來就可以直接貼在厚紙板上了,這樣看起來很美對不對!

這方式可以把酒標輕鬆撕下,不但破損機會大減,而且滿好玩的!但這貼紙其實是把酒標的「表層」撕下,所以可以看到撕下後,酒瓶上仍有酒標的殘蹟底座;也因為是撕「表層」,所以整張紙頗為脆弱,記得撕下酒標時仍要「溫柔些」,如果太大力還是會破!

日後若拿葡萄酒當禮物,也許可考慮附上一張撕酒標貼紙,讓收禮的人可以將你們倆之間的友誼保存下來!


撕酒標貼紙購買資訊
日本網拍:樂天市場

台灣販售:大同亞瑟頓葡萄酒專賣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2號(總公司,台中、台南、高雄都有分店)
(02)2592-5252 #228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台灣仿製WINE RECORDER 150元/12片/包
日本原廠WINE RECORDER 350元/12片/包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品酒不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